2012-08-13

挨餓真的可以減肥嗎?

挨餓真的可以減肥嗎?如果你的答案是對的話,那你就要變有錢人啦!因為你會變成”大腹翁”和”大腹婆"(這個梗,有點冷,不好意思)!言歸正傳,答案當然 是錯!因為,一旦你的身體進入”飢餓模式”(又稱脂肪儲存模式),
你的大腦就會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,而這時,腎臟就會開始釋放“壓力荷爾蒙”,也就是”皮質醇”,而過量的皮質醇,會讓我們的身體將熱量以脂肪的模式儲存在腹部,這個人體機制本來是一個救命機制,如果沒這機制的話,在我們老祖宗那吃不飽的年代,人類老早就滅絕了。但發生在我們這個”吃太飽又吃太好”的年代,而高升糖的食物垂手可得,這個機制,反而成了肥胖的幫手。所以,每日只有三餐的你,在這三餐中間的飢餓,只會讓你累積你的體脂肪,將你逐漸推向”大腹翁”和”大腹婆"的”大腹”之路。

P.S.應將一日三餐改成六餐,但每餐營養都要均衡,不是要你每餐都吃到撐爆,有空再跟大家做這方面的分享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之前要結婚前~減肥方式~算卡路里(一天不超過1200卡)~每天運動2-3小時~每次運動都有半小時以上~持續七個月~減了7 公斤~我承認我是比較難減那一型的~然後婚後停止運動~當然飲食也慢慢恢復以前的吃法~不到兩個月~體重全部又回來~真的很難過~現在生完小孩~體重更是不好減~要請問教練~減肥真的還是要靠運動嗎?還是要算卡路里嗎?現在是完全沒毅力~因為還要帶小孩~拍謝~文章寫得很長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路過的鄉民,我以前也是嘗試很多種減肥方式,最後我也是靠運動在減肥

      刪除